[科技業][面試] 面試前你應該準備好的10個問題

Mickey Chiang
4 min readMay 5, 2020
source:unDraw

因為自己也出來工作一些日子了,
有時候被問到這些問題,
我都很想聽聽對方的想法,
並不是要諷刺或是酸,
只是常常面試會變成一個單向的output,
可能因為一個回答就跟一個工作機會擦身而過了,
而你永遠不知道你需要修正。
(但我個人覺得這樣也不錯,這表示你們本來就不適合)

我只有遇過Google在面試後會花一小時以上在跟我聊面試的狀況、
未來在哪些方面需要更加強、
想進入Google的話還有哪些可能的職位適合我,
我覺得這樣的體驗非常棒!

10個問題如下:

聊聊你自己吧!

自我介紹的意思,
如果你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,
我會推薦用倒敘法,
也就是從離你最近的工作經驗開始往唸書年代介紹。

你為什麼會想應徵我們公司?

這題很好發揮,
講公司好話的時候到了,
也可以一併表現你對公司的了解與憧憬。

你目前使用過的第三方library有哪一些?

我個人覺得這題有點危險,
不太熟lib不建議拿出來講,
對方真的在意那個lib的話他應該會主動問你。
此題有可能被考lib的原理,
像是Glide就可能被問Cache圖片有哪幾種方式、怎麼做到的,
小心啊~

平常最常用什麼架構進行開發?知道還有哪些架構嗎?
最喜歡哪一個?為什麼?

回答的順序可以是:
1.我目前用過的架構有…
2.我最近比較常使用的架構是…
3.我最喜歡___架構,因為…
4.最後可以提到,架構不是一定,還是要因專案的類型而做相對應的調整。

--

--